国商公益大讲堂:徐真华副理事长为美高美集团4688am师生作“今天我们应该怎样学习?怎样成长?”专题讲座

时间:2023-12-13浏览:11设置

20231212日晚,学校理事会副理事长徐真华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美高美集团4688am的广大师生作讲座,主题为“今天我们应该怎样学习?怎样成长?”。讲座由美高美集团4688am院长杨小平主持;学校校长(党委)办公室主任陈园进、美高美集团4688am党委书记李建凤及美高美集团4688am全体行政服务团队,师生代表两百余人参加本次讲座。

徐真华教授从当今世界之百年巨变切入,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国内国外形势,特别是深入分析了中美关系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横空出世的AI生成式人工智能发展态势,勉励学生在数字技术日新月异的新形势下,把握机遇,敢于创造。

在面对机遇与挑战,当代大学生该怎样学习?怎样成长?这个话题时,徐真华教授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,深入浅出向师生讲述了自己在国外大学考察的经历,对国内外的高等教育进行了对比分析,细致阐述了当今高等教育的价值判断和培养目标。在人文社科类高校教育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的问题上,徐真华教授认为教师教学可以寻求五个转变,学生学习则可以进行三个转变,希望同学们从重视学什么向怎么学、从重视做什么人向怎么做人、从重视思考什么向怎么思考转变,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和更好的自己,逐渐培养自己的领导力。

讲座最后,徐真华教授勉励国商师生提升教学方法和学习方法,希望同学们学会学习、学习编程、学会和“机器”打交道。提升逻辑思维能力,培养公民意识与领导力。



返回原图
/

Baidu
sogou